晴染染染染

[昊健]良药苦口

一发完
老中医dd×甜食控ddd
这不算乱用成语系列吧?
被中药支配的我要发小甜饼!
ooc  ooc  ooc

1.


董子健感觉自己过得水深火热。


最近作息不整加上气温骤降来不及加衣服,董子健同学光荣地患上了重感冒。明明吃几道西药就能好的,王女士愣是认为伤身体,逼着他去了单位附近的中药馆。


“里面的主治医生我认识,那小伙特别好!”——王妈兴高采烈说出的话,让董子健一度认为自己是去相亲的。


2.


走进那个弥漫着中药味的询诊室就是他噩梦的开始。


不得不承认,当他一开始看到坐在木桌前的人时,确实小小的惊艳了一下。带着黑框眼镜,穿着白大褂,明明是个在实验室里穿梭的大学生样子,却坐在主治医生的位子上,认真的开药单。这场景,董子健觉得拍了发上微博肯定能掀起一大片波澜。


董子健瞅了瞅桌前放着的名牌。“刘昊然”——这不是以前和他一个小区的吗?那小屁孩以前还喜欢跟在他屁股后面追呢,如今一转眼都能给他看病了。诶嘿嘿待会让他给我个优惠价。


排队的人很多,都是些老人,难免有些耳背。刘昊然也不急,微微前倾着身子用尽量大的声音缓慢地嘱咐他们。董子健看着很有好感。


终于轮到他了,董子健绽放出谄媚的笑容,套近乎的话还没说出口,就被一句冰冷的“名字?”给堵了回去。


刘昊然抬眼看他,又重复了一遍:“名字?”


“董、董子健。”董子健尴尬得如坐针毡。


“不要老扭,这椅子有些不稳。”刘昊然在药单上写下飘逸的字。


董子健不扭了,并且十分想把这椅子扣他脑袋上。




3.


——曾经的儿时玩伴忘记了我甚至还想置我于死地怎么办急在线等!




在董子健的印象中中医问诊按常理要把脉。刘昊然写完药单抬头后,就问出“你是不是经常熬夜”让董子健十分惊讶:“你咋知道?”


“黑眼圈太重了。”刘昊然把一旁的垫子摆在桌前,“手抬上来放在垫子上。”


董子健被哏的说不出话,心想这小屁孩竟然变得这么讨厌!


不过刘昊然把脉还是很专业的,至少在董子健看来是这样。他的手指修长,轻按在董子健的手腕内侧。连董子健这样不是很喜欢跟人身体接触的人,也觉得很舒服。


刘昊然温柔地问了一连串“早上吃早饭吗?”“饮食规律吗?”“每天多晚睡?多早起?”


董子健一五一十地回答。


然后他看到刘昊然的脸由晴转多云转阴甚至有转暴雨的征兆。


果不其然刘昊然把脉的手劲大了些:“你这样不得病才怪!”


董子健委屈。本来就感冒了还遭遇儿时玩伴的遗忘,而现在!他竟然还吼自己!


董子健红着眼眶瞪他,刘昊然顿了下拿开了手,叹口气用极其温柔的语气说:“算了,你这身体需要调理,不是一副两副药能医好的,先吃个一年半载吧。”


董子健被吓到了,低头嗫嚅:“我不过是感个冒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就被刘昊然的神笔爆头。董子健吃痛,捂着头泪汪汪地看刘昊然。正气凛然的刘医生这次没被迷惑,依旧强硬的说:“这次是感冒,下次绝症怎么办?我可救不了你。我先给你开两个星期的,有点苦你应该没问题吧?”


“有问题!”


“好的没问题,是在这儿熬还是回去自己熬?”刘昊然把药单递给捡药的女孩子。


“……我自己熬。”大不了倒了它——董子健病人产生了不好的想法。


刘昊然瞥了他一眼,看出了什么。伸手捏了捏董子健正奸笑的脸“我会给阿姨打电话请她监督你喝药的,去旁边等着取药吧。”


董子健忘了还有这一茬,瞬间收回了笑容,对刘昊然翻个大白眼,木着脸去取药了。


这个死小孩。




4.


来照例取药的老人们觉得刘医生今天格外开心。


刘医生含着笑看刚捏过董子健脸的手,心想他还真是一点没变。


脸还是一样的软。




5.


褐色液体入口的一刹那,董子健的人生结束了。


王女士看着抿了一口药就倒在地上抽搐的儿子,心情很是复杂。


董子健挨了亲妈结结实实的一脚才恋恋不舍地从地板上爬起来。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去厨房把一碗中药倒了个干干净净。


“都加了那么多糖了你还喝不进去啊?你平时不是最喜欢吃甜的了吗?”


“这是甜不甜的问题吗?!它是中药!你加再多糖能改变它是中药的事实吗?不能!我喜欢吃的是甜食,而加了糖的中药,简直就是对甜品的侮辱!侮辱!!!”


王女士觉得自己的儿子要疯了,自己再这样下去也要疯了,于是绝望的拨通了刘医生的电话,交流了几句后绽放了笑容,和蔼地说了再见。


董子健蹲在沙发看着母亲教科书般的变脸,心想刘昊然这臭小孩从小就会逗中年妇女开心,凭着这个抢走了不少糖,偏偏还不长蛀牙。自己每天被限制着吃却长了。那可疼啊,疼的哇哇大哭,刘昊然就托着他腮帮子往里吹气,还说什么呼呼就不疼了,他是傻子吗?就这傻不溜秋的最后不仅长得比他高出一个头,工资都比他高上一大截,天地良心啊……



沉浸在回忆和埋怨中的董子健并没有听到母亲关门前的话,以为她终于放弃打麻将去了。本来就是,自己都二十多三十了也不知道她在担心个什么劲。


这么算来刘昊然也二十好几了吧,嗯女朋友肯定都谈了好几个了。想以前在一个院子里,满院的女孩子都抢着要找他玩。游戏时组个队,一个个的都不知道矜持,如狼似虎扑着上去争他。


刘昊然就躲在他身后,扯着嗓子喊我要和小董哥哥一队,要换到现在……董子健嘴角扯了扯,他能一把把自己揽怀里扣着吧。


董子健有些感叹,小学刚毕业刘昊然就搬家了,再见到都长这么大了,那些情谊又能在他心里留多久呢……


叮————


回忆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,董子健以为是母亲回来取什么东西,结果打开门就看到刘昊然嘴角噙着笑,靠在门口看着自己。


天地良心啊……





6.


刘昊然走进厨房就看到那一盆飘着白色不明物的褐色液体。


“我妈往里面放了冰糖、白糖、红糖、黑糖……还有方糖!”


刘昊然毫不留情地把它倒入了洗碗池。


董子健觉得大快人心,差点控制不住给他鼓掌的欲望。


刘昊然转过头对董子健说:“咱们不喝这个了。”


董子健想给他个涌抱,实际上也这么干了。


董子健踮着脚去搂他脖子,如同朝鲜人民看见总理一般热泪盈眶:“您就是我的老天爷啊!!!”


刘昊然揉揉搁在自己肩上的蓬松:“嗯,你的老天爷还带了一包,亲自给你熬。”


董子健开始预测自己凭借这个姿势勒死他的可能性有多大。


——答案是零。


7.

董子健看着刘昊然站在灶台前认真注视着锅里,觉得如果锅里熬的是牛奶他都能感动到哭。


说实话刘昊然这样子真真是他的理想型,长得好看对人还体贴……如果不逼他喝中药的话。


但别人可跟你不一样,董子健强迫自己不要继续往下想去,他可是要成家立业过自己的幸福生活的呢……


刘昊然发现那人倚在门边委屈巴巴的看着自己,被萌得肝颤,却非得装出一脸高冷:“客厅里的药包旁边还有我给你的礼物,去看看吧。”语气带上了一丝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。


过了几分钟,他又看到那人小心翼翼地挪向厨房,眼神亮晶晶的,捧着奶油卷的样子,像极了宠物店的小仓鼠。


“这是,小区门口的店买的?”


刘昊然知道他指的哪一个,点点头。


“婆婆她不是不做了吗……”


“我找到她了,”刘昊然转过身反手支撑着,“……因为是你。”


董子健瘪了嘴,像是要哭,软软糯糯地喊“昊然……”。


刘昊然心都要化了。


虽然在上大学时就制定好了一系列关于重逢的剧情,想着要逗逗他,可现在人就站在自己面前,满屏弹幕刷着“要抱抱”……谁还管那么多啊!!!


刘昊然走上前,温柔地把董子健揽入怀中,谁知对方竟然要挣脱,这下轮到他慌了神。


董子健脱了身,念叨着碰碎了就不好了,把奶油卷小心翼翼放在饭桌上,才猛的扑进刘昊然怀里:“我就知道你没忘了我呜呜呜呜!!!”


刘昊然内心扶额,这是自己还比不上个奶油卷的意思?


人生的第一次吃醋的对象竟然是奶油卷,刘医生很不开心。在对方就要扑上来的一刹那转过了身,“啊药熬好了,来喝药吧。”


就在他拿起勺子准备盛药时,腰被紧紧揽住了,对方的头靠在自己背上,不停地蹭眼泪鼻涕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天爷我错了!!虽然我也不知道我错哪里但你能不能不要让我喝药啊!!”


刘昊然乐得不行,舀了一勺在碗里,拍了拍缠在腰上不放的手,又转过身和他面对面。


想不到就喝个药都这么闹腾,刘昊然心疼又没办法,一手拿碗一手去抹对方硬生生挤出来的泪珠。


“昊然……”董子健带上求饶的神情。


“乖,喝了它,就能吃奶油卷了。”


“苦……”


怎么跟个小孩似的,刘昊然想着,却没有一丝不耐烦:“放心,不苦的。”


董子健将信将疑。


刘昊然露出虎牙,笑着问:“你要不试试?”


董子健看着刘昊然喝了一口碗中的药,心中了然,将放在他腰上的手勒得更紧。


然后颤巍巍地闭上眼将唇迎了上去。



8.



呸!明明还是苦的!!


等……等等!!舌头不要伸进来啊……唔……唔唔……




9.


两人纠缠了许久才分离开,董子健靠在刘昊然胸膛大口喘气,心想总有一天自己会窒息至死。


他听着刘昊然强健有力的心跳由急促变得平稳,接着脸被捧起,看见对方的唇还红润得要滴血,觉得有些好笑,自己好歹这一项没被他比过。


刘昊然也笑了,摩挲着董子健脸庞的痣,问他:“甜么?”


董子健蹙眉片刻,抚摸着自己良心说:“药是苦的,你是甜的。”




10.


良药苦口利于病,甜甜腻腻是爱情。



end



我果然只适合一发完。
但我的药还没有喝完。
为什么我没有个dd啊!
心痛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1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